[快訊] 邱家佑醫師團隊,關於 COVID-19 與缺血性腸壞死的個案報告,獲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刊登!

 

 

01_JGH_ChiuCY_08

 

 

文章介紹

 

由於美國這次 COVID-19 的疫情嚴重,尤其紐約,根據在急診室工作的邱醫師分享,幾乎所有第一線醫師,都在照顧病人的同時,發現了各種不同的合併症與個案,做了相關的發表。

 

這次邱醫師分享的,是一例 COVID-19 合併缺血性腸壞死的案例,在個案準備上,審閱者可能會認為,或許這只是恰好合併發生在同一個病人身上,而不見得有因果關係,甚至也沒有相關性。所以,邱醫師整理了患者的病程之外,並與病理科討論,發現其腸道細胞有 viral inclusion body 的變化,也合併周邊的血栓形成,說明 COVID-19 與患者的腸壞死有密切關聯。

 

面對一個全新的疾病,發表相關的疾病觀察,以及合併症,能在文獻上留下紀錄,供同樣面對未知的臨床醫護人員,比對並參考。是很有價值的記錄。

 

 

恭喜邱醫師!

 

 

邱醫師學過的入門寫作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 創刊於 1986 年,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37,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為 Q2(42/88) 期刊。

 

從網站上的介紹,可以發現這是一本與亞太地區關係比較密切的期刊,在胃腸肝膽科領域,包括肝炎流行、胃癌治療等領域,亞洲的確與歐美有相當多不同的經驗跟看法,這類在疾病與治療上的偏好差異,也是研究者投稿時可以納入考慮的細節。

 

 

邱家佑醫師與新思惟

 

 

 

入門寫作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