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畊仲醫師團隊,分享根管治療造成醫源性軟組織氣腫之個案,獲 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 刊登!

 

 

01_JDS_chenkc_02

 

 

文章介紹

 

陳畊仲醫師團隊,報告一例 26 歲男性,因左側臉頰與脖子,出現軟組織腫脹而來到急診室,由於患者之前接受過根管治療,經聯繫原治療醫師,得知治療過程中,曾造成牙齒局部缺損。

 

經過詳細的問診、牙科電腦斷層、頭頸部電腦斷層掃瞄後,發現該處缺損,正是空氣進入軟組織的入口,而後續的氣腫,延伸到眼眶周邊、頸部,與縱膈腔。這種皮下氣腫狀況,最怕的是後續感染,在使用了抗生素後,空氣逐漸吸收,患者也順利出院。

 

這篇個案報告中,最有價值的是詳細的電腦斷層影像,說明從牙齒局部缺損處,空氣通道連接並灌入各處皮下組織的完整細節。其次,相關的治療與預後,也很值得未來遇到類似狀況的醫療團隊參考。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 創刊於 2006 年,由 Chinese Dental Journal 改名而來,是中華牙醫學會的官方期刊。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34,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為 Q4(83/91) 期刊。

 

 

陳畊仲醫師與新思惟

 

陳醫師的心得一向非常有趣且具個人風格,建議前往一觀。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