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家佑醫師團隊,關於使用 citalopram 與 naproxen 造成 SIADH 之個案報告,獲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ase Reports 刊登!

 

 

01_AJCR_ChiuCY_06

 

 

文章介紹

 

SSRI 抗憂鬱劑,以及 NSAID 止痛藥,都被報告可能會產生 SIADH 抗利尿激素不適當分泌症候群。

 

邱家佑醫師團隊,則遇到一位 88 歲女性患者,本就因憂鬱症狀服用 Citalopram 並有慢性低血鈉,在因疼痛而加上了 Naproxen 之後,又產生急性的低血鈉,在停止兩個藥物,並補充鹽分、限制水分後,患者的低血鈉狀況緩解。

 

在老人族群,各式的長期疼痛,常造成患者憂鬱症狀,同時開立 SSRI 與 NSAID 並非少見,作者建議,這類患者應注意其血鈉濃度,如果出現 SIADH,之後的劑量調整以及更換藥物,都需要更仔細的注意。

 

 

恭喜邱醫師!

 

 

入門寫作

 

 

期刊介紹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ase Reports 創刊於 2001 年,原名 Case Reports and Clinical Practice Review,根基於波蘭,在 2008 年更名至今,由波蘭醫師 Mark R. Graczynski 於美國紐約的創業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Information 發行。目前沒有 impact factor 分數。

 

 

邱家佑醫師與新思惟

 

 

 

入門寫作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