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家佑醫師團隊,對於艱難桿菌的 Vancomycin 治療劑量之統合分析,獲 Antibiotics 刊登!

 

 

01_antibiotics_ChiuCY_03

 

 

文章介紹

 

口服 Vancomycin,是初次艱難桿菌感染患者的第一線治療,但到底一開始要給多少劑量,目前沒有共識。邱醫師團隊,預計回顧過去的研究,去評估出最適當的劑量。

 

收入三個研究共 137 位患者後,其中 53 位是以低劑量治療(< 2 g/day),84 位是以高劑量治療(2 g/day),結果發現,兩組的復發率並沒有不同。

 

邱醫師團隊的研究,為目前這個議題的趨勢提供了小結,供臨床醫師治療參考使用。

 

 

恭喜邱醫師!

 

 

期刊介紹

 

Antibiotics 是 MDPI 集團,創刊於 2012 年的 open access 期刊,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921,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2(109/267) 期刊,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排名為 Q2(40/89) 期刊。

 

一如其他 MDPI 集團的期刊風格,有清楚的網頁、公開的 APC 價格,對於急需一篇登在有分數期刊的伙伴,是蠻可以評估的標的期刊。

 

尤其 journal statistics 一頁,提供了相當多訊息,像是審閱速度、退稿率等等資訊,以目前的資訊來看,初次審閱中位數約 13 天,2018 年退稿率僅 30%,都很友善。但自 2019 年起,論文量開始增加。今年投稿應該沒問題,明年之後要再看一下引用狀況,避免分數波動太大。

 

 

邱家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