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精神分裂症職業訓練參與者就業能力之研究,獲 Psychiatric Quarterly 刊登!

 

 

01_PQ_YangSY_10

 

 

文章介紹

 

楊尚育博士團隊,這次研究的是精神分裂症患者(PwS)接受職業訓練後,對於其就業能力的影響,並評估各種可能的影響因素。

 

研究在台灣南部一家精神醫院附屬的社區復健中心進行,共有 67 名符合條件的參與者參加了該研究。這些參與者必須符合以下條件:被診斷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已接受職業訓練超過三個月、能夠用中文或台語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意識並能夠表達個人觀點。排除標準包括:認知障礙嚴重且無法溝通或被診斷出患有失智症、年齡超過 65 歲或低於 20 歲。

 

研究發現,職業訓練對於 PwS 具有正面效果,可以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擁有較佳社會支持、工作行為,以及較少思考障礙、認知失調者,其就業能力越好。

 

楊博士團隊的這項研究,對於未來的職業訓練計劃具有重要意義,可以幫助制定更有效的職業訓練計劃,以提高 PwS 的就業能力和生活品質。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sychiatric Quarterly 創刊於 192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504,在 Psychiatry 領域為 Q2(70/143) 期刊。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