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耿立達醫師團隊,分享肺部肉芽腫之個案影像,獲 Thorax 刊登!

 

 

01_Thorax_KengLT_15

 

 

文章介紹

 

在胸腔 X 光,發現雙側肺部有多顆結節與腫塊,惡性的可能不小,但有可能是良性的嗎?耿立達醫師團隊,分享一例雙側肺部良性玻璃化肉芽腫的影像,供醫學同行參考。

 

這是一位 60 歲女性患者,有紅斑性狼瘡、糖尿病、慢性腎病變。因為喘來就診,發現肺部雙側有多顆結節與腫塊。由於有可能為惡性,經過追蹤討論後,決定以手術切片,確定診斷。

 

病理檢查後發現,並無惡性變化,而是肺部玻璃化肉芽腫,為良性疾病。追蹤五年後,依然穩定。

 

作者群提供了清楚的 X 光、電腦斷層、病理影像等,說明這類的多發肺部結節與腫塊,也可能是良性的,雖然機會不大,但在腦中的鑑別診斷列表中放上一個,也很有幫助。這樣的教育意義,也很適合給頂尖期刊的讀者們參考。

 

 

恭喜耿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orax 創刊於 1946 年,共同發行者為 British Thoracic Society 與 BMJ 出版集團公司(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0.844,在 Respiratory System 領域為 Q1(5/64) 期刊。

 

 

耿立達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