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耿立達醫師之醫療影像分享,獲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刊登!

 

 

01_PMJ_KengLT

 

 

文章介紹

 

耿醫師於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的 Images in medicine 專欄,與醫學社群分享一例罕見個案,呼應內視鏡之父 Chevalier Jackson 的名言:「all that wheezes is not asthma」。(1913 年 Chevalier Jackson 發明光源在葉片遠端的喉頭鏡,而和 Philipp Bozzini 一樣被稱為 father of endoscopy。)

 

耿醫師報告的是一位因為喘、有異常呼吸音而到急診就醫的 83 歲婦人,一小時後病況惡化至使用輔助肌肉之呼吸窘迫、並有胸腹運動不協調 (paradoxical abdominal motion) 的現象,因而被轉送至加護病房。

 

入院後經詳細審視、理學檢查、並安排影像與內視鏡探查,方能做出最後的診斷為「tracheomalacia secondary to innominate artery compression」。文章內耿醫師詳細敘述整個病程,並用肺部 X 光、電腦斷層、與內視鏡影像做了清楚呈現,非常具有代表性與教育意義。

 

 

期刊介紹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PMJ) 於 1925 年開始發行,是一本歷史悠久的綜合醫學領域期刊,教育是期刊的宗旨,鼓勵學生和年輕醫師進行專業研究與發表,在醫學科目與研究主題方面則無限制。PMJ 的出版商是著名的 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 (BMA;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

 

PMJ 於 2015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633,屬於一般內科學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分類中的 Q2 期刊 (2015 ranking: 57/151)。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其 original article 的接受率僅為 20%!投稿後到決定是否接受平均為 56 天,文章被接受後到登出於網路的平均時間為 16 天(紙本為 34 天)。

 

 

再次恭喜耿醫師!

 

 

耿立達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09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