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韋成醫師團隊,關於雙側腎臟被空氣清楚襯托之個案報告,獲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刊登!

 

 

01_AJRCCM_ChenWC_02

 

 

文章介紹

 

使用呼吸器協助的患者,偶爾會因為肺部的損傷或局部壓力的變化,造成肺泡破裂。在持續的正壓呼吸器推送下,這些空氣可能會進入肋膜腔,形成張力性氣胸。由於解剖構造的連續性,這些空氣可能進入縱膈腔、心包膜腔、頸部、後腹腔等地方。

 

陳醫師團隊,報告一例使用呼吸器後,造成張力性氣胸之外,空氣並進入後腹腔,將腎臟形狀完全襯托出來的個案,由於 X 光相當清楚且典型,很有解剖學與臨床照護上的教育意義。獲頂尖期刊刊登。

 

 

20210119_232733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AJRCCM) 是 American Thoracic Society 與 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 的官方期刊,歷史悠久、可追溯至 1917 年成立之 American Review of Tuberculosis中間經歷多次架構及名稱之變動,1994 年方改為現名。

 

「Blue Journal」是 AJRCCM 為人熟知之別名,起源於期刊之藍色封面、以青天映襯呼吸領域、以及替代其繁瑣的全名。2017 年 1 月刊出之「AJRCCM 2017: 100-Year Anniversary」一文,簡述了期刊歷史、與創刊百年之慶祝活動。

 

AJRCCM 於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7.452,在 Critical Care Medicine 領域排名為 Q1(3/36) 期刊,在 Respiratory System 領域排名為 Q1(2/64) 期刊。

 

 

陳韋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