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韋成醫師團隊,關於臺灣首例 COVID-19 死亡個案報告,獲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刊登!

 

 

01_JMII_ChenWC_01

 

 

文章介紹

 

臺灣在 COVID-19 疫情期間的表現,在世界屬於最頂尖國家之一,由於醫療體系沒有崩潰,在疾病的照護與病程上,可能會有不同。陳韋成醫師團隊,整理了臺灣第一例死亡個案的病程,供醫護人員參考。

 

這是一位 63 歲男性,有糖尿病、抽菸、喝酒習慣,當初被發現罹患 COVID-19,是因流感檢測陰性的肺炎,而接受篩檢。因感染兩種不同的 Klebsiella 菌,且自身免疫力有限,即使在強效抗生素搶救下,病程依然嚴重,並死亡。

 

作者認為,對於有流感症狀且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應考慮篩檢 COVID-19,並積極尋找各種致病原,在高風險患者身上,應更為積極使用抗生素。照護過程中,也應積極隔離,保護醫療照護者。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Immunology and Infection 創刊於 1968 年,合併自「中華民國微生物及免疫學雜誌」與「中華民國感染症醫學會雜誌」,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93,相比 2010 年的 1.116,上升甚多,在 Immunology 領域排名為 Q2(76/158) 期刊,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為 Q2(33/93) 期刊,在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2(48/135) 期刊。

 

此期刊目前為雙月刊,是下列學會之官方期刊:台灣微生物醫學會、中華民國免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台灣寄生蟲學會。研究領域包含傳染性疾病、免疫、感染、與微生物學。

 

 

陳韋成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