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家佑醫師團隊,分享二期梅毒以廣泛皮膚結節表現之個案研究,獲 QJM 刊登!

 

 

01_QJM_ChiuCY_12

 

 

文章介紹

 

在這個個案報告中,邱醫師團隊分享了一例二期梅毒患者,以身體廣泛出現結節來表現,除了詳細描述了患者的健康狀況、病史與診斷經過,也說明了二期梅毒以廣泛結節表現並不常見,尤其在猴痘開始流行的今天,這樣的案例,提醒臨床醫師們多思考一個重要的鑑別診斷,很有教學意義。

 

這是個很好的寫作策略,單純只是介紹一個病的少見表現,不見得會被期刊接受,但如果跟近期的新興流行病猴痘一起討論,而且提供重要的教育意義,價值就瞬間上升許多,也因此獲得知名期刊青睞並刊登!

 

 

恭喜邱醫師!

 

 

邱醫師學過的入門寫作

 

 

期刊介紹

 

QJM: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ine 創刊於1907年,來自於牛津大學出版社(隸屬於牛津大學),擁有 500 多年的出版經驗,也是最早啟動開放全文出版方式的出版社之一。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14.0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 Q1(14/172) 期刊。

 

 

邱家佑醫師與新思惟

 

 

 

寫作入門課程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