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顏辰瑋醫師團隊,關於兒科患者出現陰囊疼痛與睪丸扭轉,產生隨後睪丸切除的決定因素之研究,獲 Pediatric Emergency Care 刊登!

 

 

01_PEC_YenCW_05

 

 

文章介紹

 

兒科急診(PED)出現陰囊疼痛(SP)的兒童患者中,那些特性與睪丸扭轉(TT)和之後睪丸切除的相關,尚不清楚。顏辰瑋醫師團隊想要研究患有 SP 的兒童中 TT 和隨之的睪丸切除的因素。

 

團隊分析了在長庚醫院 4 個分部的 PED,在 10 年內有 SP 患者(年齡 ≤18 歲)的數據。

 

總共有 256 名兒科患者出現 SP。平均年齡為 11.60 ± 4.61歲,72.7%(n = 186)的患者年齡在 10 到 18 歲之間。54.7%(n = 140)患者的疼痛位於左側,SP 發作後到 PED 就診的間隔為 22.45 ± 31.27 小時。

 

總共 84 名(32.8%)患者需要進行手術,其中 72 名(28.1%)患者有 TT。有 TT 的患者中,有 28 名(38.9%)需要進行睪丸切除。經過分析,TT 和隨之的睪丸切除與 SP 發作後到 PED 就診的時間較長、睪丸在超音波下的血流訊號消失、SP 發作後到手術的時間超過 24 小時以及 TT 的程度較高有關。其中,沒有患者再次出現 SP 症狀或 TT。

 

顏辰瑋醫師團隊的研究發現,在 PED 出現 SP 的患者中,TT 的發生率為 28.1%,其中38.9% 的 TT 患者需要進行睪丸切除。對於 TT 的兒科患者,早期診斷和治療有助於防止隨後的睪丸切除。

 

 

恭喜顏醫師!

 

近期參加《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的 PGY 學員,最常提問:如何完成一篇能被 accept 的論文、論文的基本架構及內容該如何產出?一起來看看蔡校長的建議。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ediatric Emergency Care 創刊於,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4。在 Emergency Medicine 領域排名為 Q3(23/32),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4(102/130) 期刊。

 

 

顏辰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