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團隊,關於有無糖尿病患者之鼻中膈膿瘍,菌種是否有所不同之研究,獲 Life 刊登!

 

 

01_life_ChangGH_15

 

 

文章介紹

 

鼻中膈膿瘍,雖然少見,但卻會致命,因為一旦一開始的治療沒控制住,感染往顱內進展,就凶多吉少。所以,一開始的外科引流跟抗生素選用相當重要。

 

張醫師團隊,使用長庚資料庫 12 年來 79 位患者的資料作分析,並整理出有糖尿病患者跟沒有糖尿病患者的鼻中膈膿瘍菌種,發現多數都是單一菌種,他們也根據發生機率、厭氧或嗜氧或兼性等特質,分別列表。並根據最常見的菌種,做選擇抗生素的建議。

 

感染科領域,目前仍保留一個很實用的傳統,就是描述性統計依然能刊登在不錯的期刊,而不一定要有對照組。張醫師則在描述性統計之外,還分了是否有糖尿病的兩組分析,為研究增添實用性與科學性,有效增加被接受率、提高目標期刊等級。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Life 創刊於 201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53,在 Biology 領域排名為 Q2(39/94) 期刊。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