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團隊,關於修格蘭氏症候群患者罹患慢性鼻竇炎之菌種研究,獲 BMC Infectious Diseases 刊登!

 

 

01_BMCID_ChangGH_12

 

 

文章介紹

 

張醫師團隊之前的研究發現,修格蘭氏症候群患者有比較高的機率會罹患慢性鼻竇炎,風險大概增加了 2.5 倍左右。不過,修格蘭氏症候群患者如果得到鼻竇炎,其菌種跟一般人一樣嗎?會不會因為不同的免疫狀態、黏膜狀態,而有不同的菌種,甚至應該使用不同的抗生素,這是張醫師團隊進一步想知道的。

 

研究收入了 14678 位鼻竇炎手術患者,根據是否罹患修格蘭氏症候群分組,並統計其前三名的感染菌種。結果發現,雖然大致上菌種類似,只是排序有差異,但修格蘭氏症患者,特別多了綠膿桿菌。在厭氧類細菌,也多了 Fusobacterium 細梭菌。這些都是在修格蘭氏症患者罹患鼻竇炎,選擇治療抗生素時,需要特別考慮的重要細節。

 

張醫師深耕鼻竇炎,除了診斷、手術、治療之外,還研發相關產品,在鼻竇炎相關的學問上,使用各種資料庫,深入的研究,自成一個系列,是很完整的醫者生涯品牌經營!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C Infectious Diseases 是 BioMed Central 於 2001 年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670,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排名為 Q3(60/94) 期刊。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