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團隊,關於深層頸部感染,不同共病症患者的不同菌種研究,獲 Microorganisms 刊登!

 

 

01_microorganisms_ChangGH_10

 

 

文章介紹

 

深層頸部感染,是很嚴重的狀況,如果沒能成功控制,可能迅速進展成縱膈腔炎甚至死亡。患者若有共病症,如糖尿病,狀況又更難處理。張醫師團隊注意到,目前對於菌種與預後的研究,多集中在人數較多的第二型糖尿病與一般無糖尿病患者的比較,對於人數較少的第一型糖尿病,討論不多。於是決定利用資料量大的長庚研究資料庫,作相關整理。

 

經整理後發現,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常見菌種,與第二型糖尿病類似,但與無糖尿病患者顯著不同。而第一與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罹患深層頸部感染後,白血球較高、CRP 較高、較多患者接受手術、較多患者需要氣切、住院天數較長、較多縱膈腔併發症、並有較高死亡率。

 

作者認為,對於糖尿病患者罹患深層頸部感染者,要特別注意各種感染指標,因為這些感染指標,可能意味著更高的死亡率,需要及早積極處理。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Microorganisms 於 2013 開始發行,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128,在 microbiology 領域為 Q2(52/136) 期刊。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