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世杰醫師團隊,關於以機器學習預測中風後功能預後之研究,獲 Diagnostics 刊登!

 

 

01_diagnostics_ChangSC_02

 

 

文章介紹

 

機器學習在醫學上最好的應用,就是預測未來。例如在中風診斷的當下,如果能根據各種特質,就能成功預測之後的狀況,對於和患者與家屬溝通,都會很有幫助,也能針對不良預後族群,考慮更積極的介入,或提早告知後續準備。

 

張醫師團隊,使用 577 位腦血管急性照護後計畫的患者資料,收集 77 個參數,餵進八種不同的機器學習模型,並以出院時巴氏量表分數大於 60 作為標準。結果發現,八種模型的診斷率曲線下面積 AUC,在 0.83 到 0.887 之間。其中 random forest、stacking、logistic regression 與 SVM 的表現最好。在眾多預測參數中,一開始的博格平衡測驗分數、初始巴氏量表分數、初始簡明失語症測驗分數,是最重要的三個預測參數。

 

 

恭喜張醫師!

 

 

期刊介紹

 

Diagnostics 創刊於 2011 年,是 MDPI(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旗下的 open access 期刊。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706,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2(45/169) 期刊。

 

新思惟統合分析工作坊講師張凱閔醫師,曾獲邀擔任 Diagnostics 期刊 special issue 的 guest editor,在網頁上即可看到其資歷、網頁連結與發刊詞。

 

 

MDPI 集團,近年致力於期刊數據透明化,主動公布許多期刊經營數據,如:審閱時間、刊登文章數、文章接受率、文章閱覽量、最多人閱讀的文章等,非常迅速積極。

 

 

 

張世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