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團隊,關於甘草草本淨鼻液對鼻瘜肉療效之機轉研究,獲 BMC Complementary Medicine and Therapies 刊登!

 

 

01_BMCCMT_ChangGH_13

 

 

文章介紹

 

張耕閤醫師團隊,研發了以甘草萃取物為主的草本淨鼻液,之後更進一步持續用各種臨床研究證明療效,並探索其作用機轉。這次,他們針對的是草本淨鼻液洗鼻兩周後,對鼻瘜肉的治療效果,以及可能機轉的探討。

 

這次,他們請了三位鼻瘜肉患者,洗鼻治療兩周,並在治療前與治療後,作鼻瘜肉切片。也從兩位患者處,取得鼻瘜肉,以分離並培養纖維母細胞,作機轉研究。

 

結果發現,經過草本淨鼻液的洗鼻治療,鼻瘜肉明顯縮小。草本淨鼻液可調控纖維母細胞分化、細胞外基質增生、細胞遷移等,其機轉之一可能為抑制 MAPK/ERK-1/2 路徑。

 

張醫師的系列研究很有意思,他喜歡研發新的治療器械、治療方式、治療產品,而且對於從研發到市售商品化的整個流程,有很強的熱情,也已經頗有成績,是很有意思的醫療生涯之路!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C Complementary Medicine and Therapies 創刊於 200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838,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排名為 Q2(15/30) 期刊。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