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俊宇醫師團隊,關於遠端橈骨骨折手術使用 WALANT 麻醉法之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Surgery 刊登!

 

 

01_FIS_ChenCY_09

 

 

文章介紹

 

遠端橈骨骨折,是臨床上常見的外傷。一般在手術復位固定時,會使用全身麻醉。WALANT 技術,是加拿大醫師開發出來的,免止血帶、免鎮靜的局部麻醉法。陳俊宇醫師團隊廣泛應用於手臂與腳踝骨折,並持續在這個領域突破並發表多篇研究。

 

這次,陳醫師團隊想看看,目前既有的文獻中,是否也支持使用 WALANT 用於遠端橈骨骨折,比起傳統的全麻做法,有怎樣的差異。

 

研究收入了 4 篇共 263 位受試者,經統合比較後,發現 WALANT 比起全麻,手術準備時間更短、術後住院時間更短、術後一天疼痛程度更低,不過失血量較多。至於功能預後分數、併發症、癒合所需時間,都沒有顯著差異。

 

作者總結,WALANT 只有出血量較多輸給全麻,其他各面向都是更好的。尤其在臨床上有需求時,如:患者狀態不適合全麻、因洗腎廔管不適合打止血帶時,WALANT 是個很好的替代方案。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surgery 創刊於 2014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568。在 Surgery 分類中為 Q2(99/211) 期刊。

 

 

陳俊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