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俊宇醫師團隊,關於遠端橈骨骨折,使用兩種常見骨板固定之功能預後研究,獲 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刊登!

 

 

01_BMCMD_ChenCY_07

 

 

文章介紹

 

遠端橈骨骨折,在跌倒用手去撐時,是常見的外傷。由於遠端橈骨的肌腱與血管供應狀況複雜,在這邊打骨板固定並不是很容易的事,常見的骨板選擇有二:Synthes 2.4mm LCP 與 Acumed Acu-Loc VLP。作者想研究,使用這兩種不同骨板固定後,患者的功能預後如何。

 

研究收入了 2015 到 2018 年共 42 位患者,使用兩種不同骨板的患者各半,經統計,打入 Acumed Acu-Loc VLP 的患者,其術後手腕活動度、握力、MAYO 手腕分數,都明顯較好。

 

作者總結認為,考量到骨板設計、對肌腱的影響等,選擇 Acumed Acu-Loc VLP 並放在正確的位置,會是最好的選擇。不過這需要手術者了解其結構設計,並打在正確的位置,才能完全貼合。也因此,作者群提供了清楚的示意圖,供讀者快速理解。

 

 

20220112_212159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陳醫師本文所提供的圖片,水準相當好。包括定義時使用清楚的影像,說明細節時有實際照片,不管是擺位、對齊、顏色、標示,都相當精準而有品味。

 

 

20220112_212215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C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是 BioMed Central 於 2000 年開始發行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此期刊的 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2.362,在 Orthopedics 領域排名為 Q2(41/82) 期刊,在 Rheumatology 領域為 Q4(29/34) 期刊。

 

BMC 是在「大發表時代」之後興起的期刊集團,2000 開始,以線上全文方式發行,抓住時代機運而起,後被 Springer 收購,並加入 Springer Nature 集團。普遍評價是 APC 稍微比同等級期刊貴些,但網頁與文章排版有質感,而且也為了避開被刻板印象一網打盡,期刊命名有的以 BMC 開頭,有的則否,是很順應學術發表市場的調整。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過去我們提到 BMC 的幾篇文章。

 

 

 

陳俊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