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睿信醫師團隊,關於急重症病人患病前腎素一血管張力素一醛固酮系統阻滯劑使用與急性腎損傷風險關聯之研究,獲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 刊登!

 

 

01_ACS_ChouRH_17

 

 

文章介紹

 

血管收縮素抑制劑(ACEis)和血管張力素受體阻斷劑(ARB)常用於治療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然而,它們是否增加急性腎損傷(AKI)的風險以及在急性疾病期間是否應停用仍存在爭議。

 

周睿信醫師團隊回顧了 2015 年至 2017 年間入住重症監護病房(ICU)的 952 名未接受透析治療的患者,其中包括 476 名患病前長期(> 1 個月)使用 ACEis / ARB 的患者。透過傾向得分匹配以調整年齡、性別、合併症和疾病嚴重程度。主要指標是住院期間發生 AKI 的情況,次要指標是 1 年內的死亡或透析。

 

結果顯示,與非使用者相比,ACEis / ARB 使用者在住院期間的 AKI 風險增加。但是,在子群體分析中,ACEis / ARB 使用者在敗血症或低血壓的情況下,AKI 風險增加。然而,與非使用者相比,ACEis / ARB 使用者在 1 年內死亡或透析的發生率較低。

 

在沒有敗血症或循環衰竭的情況下,腎素一血管張力素一醛固酮系統阻滯,對病患來說仍然可能是安全和有益的。未來需要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來確認這項發現。

 

 

恭喜周醫師!

 

如果您想要有自己的發表,從 0 到 1 寫出一篇論文並投稿成功,到底需要花多久時間準備?請參考以下 QA: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cta Cardiologica Sinica 是中華民國心臟學會 (Taiw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的官方期刊,1985 年以季刊的形式開始發行,於 2013 年更改為雙月刊,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為 Q4(108/142) 期刊。

 

 

周睿信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