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睿信醫師探討全身性炎症反應徵候群作為急性心肌梗塞預後因子之研究,獲 Taiw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刊登!

 

 

01_TSOC_ChouRH_08

 

 

文章介紹

 

使用 inflammatory biomarkers 作為心血管疾病之預後預測因子,已廣被探討與接受,譬如這篇 2016 年刊登於 Angiology 的文章顯示 neutrophil to lymphocyte ratio 為心血管疾病的盛行率與嚴重度的獨立相關因子。

 

全身性炎症反應徵候群 (SIRS; 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 是身體對某種傷害(譬如感染)產生了不正常、全身性的發炎反應。周醫師參與團隊想探討 SIRS 與急性心肌梗塞 (AMI;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的預後相關性,便以自己醫院的資料進行回溯性研究。

 

分析結果顯示因 AMI 入院者若符合 SIRS 診斷標準,則其一年死亡率顯著高於對照組 (SIRS vs. control: 33.1% vs. 21.2%, p = 0.026),一年後的重大心血管不良事件 (major adverse cardiovascular events) 機率也顯著較高 (SIRS vs. control: 53.7% vs. 35.9%, p = 0.022)。

 

 

期刊介紹

 

Taiw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TSOC) 是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的官方雜誌,於 1985 年起以季刊形式發行、2013 年後改為雙月刊。TSOC 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0.342,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領域排名 125/126 (Q4)。

 

 

再次恭喜周醫師!

 

 

周睿信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03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