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梁宗榮醫師團隊,評估頸部二次手術治療慢性腎臟病患者之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效果,獲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刊登!

 

 

01_WJS_LiangTJ_15

 

 

文章介紹

 

慢性腎臟病患者常見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可能導致心血管併發症,提高死亡風險。這時,副甲狀腺切除術被視為一種有效的干預手段,可以改善症狀並減少心血管死亡風險。然而,一些患者在初次副甲狀腺切除術後,可能會出現復發或疾病持續的情況,尤其是在頸部區域,由於難以探查,二次手術具有很高的併發症率,因此具有挑戰性。

 

梁宗榮醫師團隊想評估,在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慢性腎臟病患者,進行頸部二次手術的效果。研究收入了 26 名患者,針對這些患者的手術情況、手術後的生化指標變化以及術中甲狀旁腺激素測量的結果都進行了分析。

 

從這項研究可以看出,頸部二次手術是一種有效的治療選擇,其中有 21 名患者成功切除。另外,根據過去的研究發現,手術過程中甲狀旁腺激素(PTH)的下降幅度與手術切除是否成功有關。而這項研究中,觀測術中甲狀旁腺激素(PTH),下降超過 70%,可以預測切除手術成功的機會很高。然而,73.0% 的患者在二次手術後,出現了嚴重低鈣血症。

 

整體來說,二次手術是具有挑戰性且併發症發生率較高的選項,且醫師的手術能力、疾病的嚴重程度和醫療管理,都會影響手術的成功機率。但對於次發性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慢性腎臟病患者來說,仍然是一種有效的治療選擇。

 

「內視鏡甲狀腺手術」是梁宗榮醫師的專長,過去梁醫師針對這個領域,從手術方式到技術創新,都曾發表過相關論文,證明了他在「內視鏡甲狀腺手術」領域的卓越技術,也協助世界各地的醫師,快速上手這個技術。

 

 

而有醫療行為,就有研究的空間,收集過去的文獻,整理對病患更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持續精進自己在專長領域的技術,讓醫療的過程更順遂,是很好的研究切入點。

 

 

恭喜梁醫師!

 

 

論文寫作 / 技術發表

 

 

期刊介紹

 

World Journal of Surgery 發行於 1977 年,目前是總部基於瑞士蘇黎世的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urgery/Société Internationale de Chirurgie 之官方期刊,並由歐系的 Springer 發行。

 

2022 年 impact factor 為 2.6,在 Surgery 領域排名為 Q2(75/212) 期刊。

 

 

梁宗榮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技術發表

 

 

本篇發表於 20200509_第三十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