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鋭溢醫師團隊,關於 COVID-19 與流感患者的急性腎損傷之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Medicine 刊登!

 

 

01_FIM_ChenJY_06

 

 

文章介紹

 

COVID-19 和流感都可能引起急性腎損傷(AKI),成為常見併發症。然而,研究尚未進行過任何統合分析,直接比較住院患者中 COVID-19 和流感引起 AKI 的發生率。

 

陳鋭溢醫師團隊對 PubMed、Embase 和 Cochrane 數據庫進行了系統搜索,時間從 2019 年 12 月至 2023 年 8 月,關注的主要結果是 AKI 的發生率,次要結果包括住院期間的死亡率、AKI 的康復情況,以及住院和 ICU 的住院時間。論文使用 Cochrane 和 GRADE 方法來評估文獻的品質。最後共分析了 12 個回溯性世代研究,包含 17618 名 COVID-19 和流感住院患者。

 

結果顯示,與患有 AKI 的流感患者相比,COVID-19 患者表現出更高的 AKI 發生率,以及住院期間的死亡率。此外,COVID-19 患者 AKI 康復的比率較低。COVID-19 患者的住院時間和 ICU 住院時間也較流感患者長。

 

陳鋭溢醫師團隊的研究證實,COVID-19 患者相較於流感患者,更容易患上 AKI,並且在住院期間更容易死亡,住院時間和 ICU 住院時間也更長。此外,COVID-19 患者的 AKI 康復機會較低。

 

 

恭喜陳醫師!

 

找題目是許多想寫統合分析的人最大的困擾,可參考以下關於找題目的問答,蔡校長與張凱閔醫師的建議: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Medicine 創刊於 2014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9,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2(58/167) 期刊。

 

 

陳鋭溢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