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鋭溢醫師團隊,關於急性腎臟病患者使用 ACEI 與 ARB 之統合分析,獲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刊登!

 

 

01_FIP_ChenJY_01

 

 

文章介紹

 

急性腎病變,可能會進展成慢性腎病變、末期腎病變,甚至死亡。而 ACEI 與 ARB 類藥物,對於這類患者有沒有預後上的幫助,是陳醫師與其團隊想要知道的,於是有了這篇統合分析。

 

研究收入 7 篇文章,共 70801 位患者,經詳細統合分析後發現,急性腎病變患者若使用 ACEI / ARB 類藥物,與較低的全原因死亡率、較少的急性腎病變復發、較少進展成慢性腎病變等有關。整體來說,與較好的預後有關。不過,使用 ACEI / ARB 類藥物時,所合併的高血鉀,是需要進一步注意的。

 

針對臨床上的問題,做了初步文獻搜尋後,做個統合取得結論,是個很好的論文發表模式!

 

 

恭喜陳醫師!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是創刊於 2010 年的全電子版、open-access 期刊,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5.810,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1(40/275) 期刊。

 

 

陳鋭溢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