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鋭溢醫師團隊,關於洗腎者低血鎂與死亡率之統合分析,獲 PeerJ 刊登!

 

 

01_PeerJ_ChenJY_03

 

 

文章介紹

 

營養不良-發炎-動脈粥狀硬化症後群 MIA,是在末期腎病變患者中,因發炎物質所引起的疾病,常與低血鎂和死亡率有關。陳醫師團隊想知道,在洗腎患者,低血鎂是否真的跟死亡率相關,在血液透析跟腹膜透析患者,又是否有所不同。

 

收錄了 21 篇研究共 55232 位患者後,確認低血鎂與總死亡率和心臟血管死亡率都有關,而且這個現象似乎只在血液透析患者,對腹膜透析患者並不明顯。作者群認為,這個特別的發現,值得未來設計更多的研究去觀察並確認。

 

在有大量研究出現的熱門領域,如果還沒有人做統合告訴大家目前的初步總結,那就是一個很好的研究題目。對這類的統合分析來說,速度很重要,畢竟我們看到有這樣的發表機會,別人也可能會看到,萬一審閱與修改期超過一年,就可能被人捷足先登。

 

 

恭喜陳醫師!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PeerJ  是 2013 年創刊的 open access、全電子版期刊,友善的讀者瀏覽介面為其特色。此期刊的 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3.061,在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33/73) 期刊。

 

 

陳鋭溢醫師與新思惟

 

 

 

論文寫作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