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方本詞醫師團隊,關於 ERCC2 與口腔癌復發之相關性研究,獲 Oncology Letters 刊登!

 

 

01_OL_FangPT_02

 

 

文章介紹

 

口腔癌到底會不會復發,是很難預測的臨床困境,方本詞醫師團隊,預計針對三個 DNA 修復基因:ERCC1、ERCC2、XRCC1,評估他們對口腔癌復發的預測力。

 

研究收入 98 位患者手術後的癌症細胞,並分為 ERCC1、ERCC2、XRCC1 三組,分析後續的總死亡率,以及相關因子。

 

結果發現,ERCC2 與口腔癌復發有明確正相關。不過,三種蛋白的高度表現,也都與不良預後有關。

 

整體來說,ERCC2 的高度表現,可能是口腔癌復發的一個重要因子。

 

當我們在臨床上,某類的患者做多了,有經驗也有資料,針對一些可能的 biomarker 做分析,是不錯的切入點,尤其同一群患者,可以用各種不同的 biomarker 反覆去產出研究,是很好的臨床論文寫作方式。

 

 

恭喜方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Oncology Letters 由 Spandidos Publications 從 2010 開始發行。Spandidos Publications 是希臘的病毒學家與腫瘤研究者 Demetrios Spandidos 的創業,並自己擔任所發行的 10 本科學期刊之 editor in chief。

 

關於 Demetrios Spandidos 的學術生涯與早期爭議,可參考維基百科條目。不過在期刊出版上,如果確定有 impact factor,且沒有明顯負面消息的話,建議還是以一般的營利期刊經營來看待,並以自身投稿需求為主要考量。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311,在 Oncology 領域為 Q3(182/244) 期刊。

 

 

方本詞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