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沛甫醫師團隊,關於自動 ICD-10 分類編碼的研究,獲 JMIR Medical Informatics 刊登!

 

 

01_JMI_ChenPF_04

 

 

文章介紹

 

針對大量的病歷做疾病分類編碼,是大型醫院耗費相當多行政人力的事情,尤其在 ICD-10 出來後,其繁複且多樣化的細節,使得人工準確率下降,且耗時更久。目前針對 ICD-10 有些自動判讀系統,陳醫師團隊預計針對前處理部分做調整,看看他們的新方式是否比過去的更好。

 

陳醫師團隊所做的,是針對資料做以法則為主的前處理,再套用情境化語言模型。與既有表現最好的幾個模型相比,都有明顯的進步。作者群認為,這代表著,根據分類者的分類規則去設定前處理的法則,對於有效且正確的分類,很有幫助。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MIR Medical Informatics 創刊於 2013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31,在 Medical Informatics 領域排名為 Q3(18/31) 期刊。

 

JMIR 是一個新興的電子全文雜誌集團,從 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這本雜誌起家,逐漸擴充到各種醫學領域。就像是 MDPI 是從化學領域起家一樣,Frontiers 從神經科學領域起家,JMIR 是以醫療資訊起家的。

 

 

陳沛甫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