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佳彥醫師團隊,關於嗅覺障礙在帕金森氏症者的預後意義之研究,獲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刊登!

 

 

01_JPM_LinCY_01

 

 

文章介紹

 

部分的帕金森氏患者,會產生嗅覺障礙症狀。在細胞層級的病生理,也曾發現 α-synuclein,會同時在嗅神經與黑核觀察到。林醫師團隊認為,如果病生理層級,嗅神經與黑核是有關的,那麼嗅覺障礙嚴重的患者,是不是帕金森氏症的各種嚴重程度指標也會較高呢?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16 到 2021 年共 243 位患者,並分類為嗅覺喪失與部分嗅覺障礙組,結果發現,嗅覺喪失組,齊運動功能、日常生活能力、生活品質,都顯著較差。作者認為,這樣的臨床發現,與 α-synuclein 的分佈特色是吻合的。

 

這篇文章在論述上,成功的將臨床的觀察,與細胞層級的病生理知識連結起來,是很有說服力的寫法!

 

根據作者自述,課後就有能力自行處理統計,並畫出國際期刊等級的 regression figures,很有成就感。

 

 

regression

 

 

 

恭喜林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創刊於 201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508,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2(41/109)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9/172) 期刊。

 

 

林佳彥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