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文智醫師團隊,關於遠端橈骨固定術使用不同麻醉法之血液動力學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LiuWC_06

 

 

文章介紹

 

WALANT,全稱為 wide-awake local anesthetic no tourniquet,是一種新的技術,不綁止血帶,只施打大劑量的局部麻醉與血管收縮劑來施行手術,近年廣被用在手部手術。劉文智醫師團隊曾針對這個主題做過發表。

 

 

不過,因為遠端橈骨骨折傳統的作法是全身麻醉,在患者沒有知覺的狀況下手術。如果要改使用 WALANT,就必須面對多種質疑,例如:患者會不會痛?血壓會不會升高?手術品質會不會有差異?於是劉醫師團隊設計了這個研究,來回答這些問題。

 

收入 40 位患者並分成 WALANT 與全麻各 20 人後,作後續分析。以 WALANT 組來說,其手術過程的痛覺 VAS 分數,多數時候都是低於術前狀態的,只有在打局部麻藥與復位時比術前要痛。在手術過程中,平均動脈血壓在 WALANT 組並改變,而且其波動甚至比全麻組更少。復位與固定品質,兩組也沒有差別。

 

作者總結,WALANT 是個可行的技術,患者多能忍受,手術品質也好,在血液動力學的影響甚至比全麻來得小。

 

 

恭喜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241。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9/169) 期刊。

 

 

劉文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