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晉譯醫師團隊,討論癌症相關缺血性中風的抗凝劑使用之回顧文章,獲 Tzu Chi Medical Journal 刊登!

 

 

01_TCMJ_HsuJY_02

 

 

文章介紹

 

臨床上,心房顫動與癌症,都有可能造成缺血性中風,但實際臨床經驗發現,因癌症造成的缺血性中風,常合併 D-dimer 升高,而且 D-dimer 的程度,與患者預後有關,暗示癌症造成的缺血性中風,與心房顫動造成的,或有不同病生理機轉。

 

作者群回顧了凝血機制,以及與 D-dimer 相關的路徑,系統性討論各種抗凝劑的可能效益與缺點,並回顧過去研究做為佐證,認為在癌症相關的缺血性中風患者,皮下注射的低分子量肝素(LMWH)是不錯的選擇,若反覆注射有困難的話,口服抗凝劑也是很好的選擇。

 

由於部分到院的中風患者,可能有潛藏的癌症尚未被診斷,本文對於經常面對老年照護的醫療人員,在用藥考量上,有很好的啟發。

 

 

期刊介紹

 

Tzu Chi Medical Journal(慈濟醫學雜誌)創刊於 1989 年,由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出版,目前收錄於 DOAJ、EMBASE / Excerpta Medica、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PubMed Central、SCOPUS、Web of Science 等資料庫。

 

雖然還沒有 impact factor,但雜誌經營長期委由國際出版社處理,排版美觀,且在 PubMed 上可找到。目前全面開放全文,並以 CC BY-NC-SA 4.0 授權分享,相當跟上時代潮流。

 

 

再次恭喜許醫師!

 

 

許晉譯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