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晉譯醫師參與團隊探討近端胸主動脈瘤的術後中風機率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oke 刊登!

 

 

01_IJS_HsuJY_01

 

 

文章介紹

 

近端胸主動脈瘤(pTAA; proximal thoracic aorta aneurysm)平時可能無症狀,一旦出血或破裂則會危及生命。近年來醫療、手術與器材的發展,提升了 pTAA 患者的長期存活率。

 

中風是 pTAA 病程、術中、與治療後的可能併發症,研究顯示近年發展的血管內治療 hybrid repair 手術過程的中風機率為 9.8%。目前文獻 pTAA 治療後的中風機率研究,多著重於一個月內的短期預後,因此作者團隊使用健保資料庫探討長期的術後中風機率為何。

 

研究納入 20 歲以上、aneurysmal repair surgery 後的 3013 例 pTAA 存活個案。與配對後的對照組相比,pTAA 組有較高的出血性中風機會(adjusted hazard ratio = 1.93; 95% confidence interval = 1.47 – 2.53),缺血性中風機率在兩組間則沒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okeWorld Stroke Organization 的官方期刊,於 2006 年開始發行。此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3.859;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 44/197、在 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 則排名 13/65,皆為 Q1 期刊。

 

 

再次恭喜許醫師!

 

 

許晉譯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204_第二十梯次課程紀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