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黃暉凱醫師受邀擔任 PLOS ONE 之 academic editor!

 

 

01_HuangHK_PLOS_ONE_share

 

 

期刊介紹

 

PLOS ONE 是創刊於 2006 年的知名 open access 期刊,對傳統學術期刊營運模式所產生的衝擊,是這幾年學術界的討論焦點之一,譬如蔡校長部落格文章:「2016 年 impact factor 公布,那些大家關心的期刊,現在怎麼了?

 

PLOS ONE 特性為網路原生、跨領域且全開放,對論文的 ethics 相當重視、對刊登品質亦有堅持。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740,在 multidisciplinary sciences 領域為 Q2(27/71) 期刊。整體來說,是名氣好、網頁介面佳、科學社群經營積極的知名 OA 品牌。

 

 

 

從初學起步到被國際看見

 

黃暉凱醫師自醫學生時期,便開始參與新思惟大大小小的活動,而他的第一篇 PubMed 原創論文,便是刊登在 PLOS ONE,當時的他或許沒有想過,將來會受期刊邀請成為 academic editor。

 

在上了第一堂新思惟《健保資料庫工作坊》後,住院醫師時期的黃醫師接著報名《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統合分析工作坊》,將學習技能點滿,而黃醫師的論文之路也成功起步,並進入量產階段,一連串的撰文、投稿與回不完的 revision

 

在他的兩年回顧心得中也分享了,不同的工作坊帶給他的技能與成長,《健保資料庫工作坊》認識資料庫架構,以及如何進行題目發想。而毫無邏輯的論文初稿,在上過《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後,終於釐清論文架構寫法與一般原則。在《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中,reviewer 的審稿觀點,讓新手能避免許多常犯的大忌。

 

隨著知名度提高,黃暉凱醫師從單槍匹馬到團隊合作,也不斷嘗試不同題材和文體,黃醫師的文章數如今已超過三十篇,不只是做出研究佳績,同時也打造了個人研究品牌,今年更受到 PLOS ONE 邀請,擔任 academic editor。從起步到系列發表,被國際看見,並成為國際學術圈的一份子。

 

恭喜黃醫師!

 

 

01_Huanghk

 

 

黃暉凱醫師與新思惟國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409_第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