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梁耕維醫師團隊,對腎上腺瘤燒灼術之文獻作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 (JVIR) 刊登!

 

 

01_JVIR_LiangKW_03

 

 

文章介紹

 

對於 aldosterone-producing adrenal adenoma 的治療,thermal ablation 是個不錯的選擇,藉由精準定位後,以微創方式將導極置入腫瘤處,以高溫局部破壞之,使不再分泌造成血壓升高的 aldosterone。

 

不過,目前在這方面的大型研究尚少,梁耕維醫師團隊,預計藉由統合分析,綜合既有研究,看看 thermal ablation 的效益。

 

藉由合併 7 個研究共 89 個患者,平均 ablation 後追蹤 45.8 個月,發現患者的收縮壓與舒張壓都明顯下降,使用的血壓藥也明顯減少,各種生化參數在燒灼後也都回到正常範圍。

 

不過,由於目前能收集到的研究,在實證等級上仍有進步空間,作者群認為,未來或可繼續使用更大型且高品質的研究,做進一步的確認。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 (JVIR) 創刊於 1990 年,為美國的 Society of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 (SIR) 官方期刊,此期刊的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2.828,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and Medical Imaging 領域的排名為 Q2(40/129),在 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 領域的排名為 Q2(27/65)。

 

美國有 JVIR,歐洲對應的,則為 CIRSE 發行的 Cardio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 (CVIR),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928。美國的 JVIR 與歐洲的 CVIR,都是介入性放射學研究者心目中的重要期刊!

 

 

再次恭喜梁醫師!

 

 

梁耕維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