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彭麒醫師與其參與團隊,關於槌狀指治療該用手術或夾板矯正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Plastic Surgery and Hand Surgery 刊登!

 

 

01_JPSHS_PengC_01

 

 

文章介紹

 

槌狀指是臨床上常見的狀況,治療究竟要用夾板矯正的保守療法,還是乾脆開刀,目前並無定論。作者群們預計針對這個問題,做統合分析。

 

收入 3 篇隨機對照研究,以及 13 篇觀察型研究後,用伸展剩餘角度、彎曲伸展、活動範圍等作為評估,手術並沒有勝過保守治療。作者總結,遇到槌狀指患者時,兩種治療方式的預後相差不大,可根據患者偏好或實際臨床狀況做考量即可。

 

本研究比較有意思的是,分組時發現,觀察型研究會比較偏向手術有效,但隨機對照研究則否,全部加總之後也沒有。這也跟多數其他主題研究相合,也說明了隨機對照研究去除偏誤的優點,及其重要性。

 

 

恭喜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lastic Surgery and Hand Surgery 創刊於 196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295,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4(74/86)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4(178/213) 期刊。

 

 

彭麒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