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江杰穎博士團隊,使用反向跳表現參數評估高強度柔道訓練後之疲勞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ChiangCY_02

 

 

文章介紹

 

反向跳配合測力板,是可以簡單施測且得到許多寶貴數據的檢測,對於柔道選手的表現預測也有許多研究確認。在訓練柔道選手時,怎樣才是一個適當的訓練量,不至於過度疲勞導致受傷,一直是科學化訓練中很重要的一環,江博士團隊,希望能從反向跳數據中,去尋找適當的參數,優化柔道訓練後的疲勞量測。

 

研究收入了 20 位男性柔道運動員,在高強度柔道訓練後,0、12、24 小時,量測無負載反向跳與負載反向跳數據,並用修改版的感知用力量表 mRPE 評估疲勞感。

 

結果發現,負載反向跳是比較好的評估工具,能更精確量測疲勞狀態,而高強度訓練後,24 小時才能觀察到疲勞對神經肌肉連結的影響。這些資訊,都有助於安排適當訓練課表,避免疲勞積累,以及運動傷害的發生。

 

江博士針對容易施作卻能取得大量資訊的反向跳深入研究,應用在各種不同的情境,持續開發應用模式,是很好的系列論文深耕法。

 

 

恭喜江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614,同時被 SCIE 與 SSCI 收錄。

 

SCIE 方面,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00/279)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71/210) 期刊。

 

SSCI 方面, 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1(45/182)。

 

 

江杰穎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