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江杰穎博士團隊,使用反向跳評估動態離心肌力強度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ChiangCY_01

 

 

文章介紹

 

肌肉運動分為向心、等長、離心等三種收縮方式,其中離心收縮對於減速、穩定、轉向很重要,在各式競技運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單次最大重量背蹲舉 1RM-BS 配合測力板,是量測運動員離心收縮肌力的常用方式。

 

不過 1RM-BS,需要較多的器材設置,在安全上也需要較多的輔助,如果能用更為容易且安全的方式測定離心收縮肌力,則能更容易取得相關數據,應用也更廣。

 

江博士團隊,想利用更為容易施作的反向跳,來看看其測得數據與 1RM-BS 的關係,分析其信度與效度,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 33 位大學男性運動員後,在熱身與足夠休息間隔的狀況下,分別在測力板上做了反向跳與 1RM-BS,相關數據分析後發現,反向跳的離心期肌力數據,是與 1RM-BS 的最大和平均離心肌力有關的,可作為一個替代性的離心肌力量測方式。

 

如果一個重要參數有標準的量測方式,但較為複雜且需要器材,選擇更為容易施作的檢查,並確認其信度效度,就是很好的主題。延伸了應用可近性,並了解其準確性。

 

 

恭喜江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614,同時被 SCIE 與 SSCI 收錄。

 

SCIE 方面,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00/279)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71/210) 期刊。

 

SSCI 方面, 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1(45/182)。

 

 

 

江杰穎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