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顏正杰醫師團隊,關於洗腎患者打 COVID-19 疫苗之文獻回顧,獲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刊登!

 

 

01_JPM_YenCC_04_

 

 

文章介紹

 

在 COVID-19 肆虐全球的年代,許多關於疫情與疫苗的訊息紛雜,並與焦慮和恐懼交錯,導致許多患者不想接種疫苗。顏醫師團隊,預計針對目前的文獻,做個回顧,總結一下對於洗腎患者打疫苗的建議。

 

根據文獻,洗腎患者打 COVID-19 疫苗之後,產生的抗體比較少,也比一般人慢。以洗腎患者來說,年輕人、之前得過 COVID-19 者、血中 albumin 較高者,之後產生的抗體比較多,相對的,老人跟接受免疫抑制治療者,則抗體反應較差。

 

根據既有的文獻,作者認為,洗腎患者更應該把接種 COVID-19 疫苗作為健康維持的優先選項。而未來對於不同種類的疫苗、非抗體免疫,以及風險獲益分析,將是未來研究與觀察的重點。

 

在這波 COVID-19 疫情中,有些人會說,臺灣因為沒有什麼疫情,所以沒辦法做研究。但顏醫師的回顧文章顯示,注意到患者對疫苗的猶豫,並據此回顧既有文獻做整理,就是個很好的發表題材。其實,趨勢就在這邊,多想想,一定找得到跟自己領域相關的題材。

 

 

恭喜顏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Personalized Medicine 創刊於 2011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45,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1(15/108) 期刊,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1(31/169) 期刊。

 

 

顏正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