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彩的人生,新思惟的人生。

 

作者:嘉義基督教醫院 腎臟內科 顏正杰 醫師

 

 

MEPA_20170218-204

 

 

準備蜆精,課後發現居然沒喝!

 

課前一晚 HD on call 整夜未眠,五點爬起來整理東西,六點坐上計程車,到了高鐵站順手在便利商店帶了兩瓶蜆精,自己夢寐以求的課程說什麼也不能睡著啊!

 

一整天上課下來,再趕車回家陪家人,回到家已是近十五個小時以後,打開背包,除了滿滿八頁 A4 的筆記外,還有那完全被遺忘的蜆精……。

 

有印象以來,自己應該沒有這麼認真上過課,支持我的不是課程費用,而是令人深深感動的課程內容。

 

 

寫出成績,成為家人的後盾和驕傲。

 

謝謝陳一銘醫師,完整的論文段落介紹與安排,讓我可以印證強化之前準備好的論文架構。期刊選擇的無私分享,更是「聽君一席話,勝讀萬篇紙」。曾經有論文被退到連老闆都說不要投了,卻靠著自己的堅持投上了 SCI 期刊,如果早點來上課,或許當時我會更有自信堅持下去。

 

謝謝吳爵宏醫師,教導大家細膩地強化論文骨幹,讓我彷彿看到一道無法讓reviewer 拒絕的佳餚。目前雖已有 case report、image report、letter to editor 和 review article,卻常有長輩覺得自己不務正業,應該多花時間在original article 就好。爵宏醫師對各種文體的個人品牌強化,讓我想起了之前很多想嘗試的點子,讓我找到了支持的聲音 找到走下去的動力。

 

謝謝蔡校長,時間的安排是個人品牌建立的基礎。如此鼓勵的態度讓我想更用力的投資自己,當蔡校長秀出家人合照,告訴小孩他老子是多麼努力在掙錢養家時,我有多用力的鼓掌,連眼角的感動都快要被拍出來,努力自我成長,成為家人的後盾和驕傲,不正是我的人生目標嗎?

 

謝謝新思惟的助教和工作人員,從報到開始到課程結果,一貫的體貼用心,沒有您們這課程就不會完美,努力存錢中,希望很快就可以再跟您們見面。

 

 

每一堂課都想認真聽

 

新思惟這麼用心的準備課程,學員豈能不用心的回饋,以一個除了「統計」兩個字其他都還給了老師的笨學生觀點,這部分有很好的開場 卻有種還沒搔到癢處就結束的感覺,兩個建議如下:

 

第一個建議:如果能夠以講者的研究,舉出更多實際的例子,甚至是規定學員額外準備自己想跑的數據,Excel 相信大家都用過,會來上課的學員也多半有點資料,上課當天用 MedCalc 自己跑出來,那種感動絕對更強烈,也更能顯示出新思惟國際的強大。

 

第二個建議:互動實作時間似乎太短,駑鈍如我一邊吃飯一邊做還是來不及,我們的目標不是跑出圖表,而是做出一個可以投稿的完成品,爵宏醫師的細節強化課程裡有很多該注意的事項,但是扣除要熟悉 MedCalc 操作,時間似乎不夠用於調整細節,調整好細節再請助教當場指導,這種學習效果應該大於課後作業繳交,加上每一堂課程都是如此精彩,一點都不想放棄聽課作圖表趕工。

 

 

不曾經歷過這麼清楚的教學內容

 

一整天課程下來,瑕不掩瑜,或許我沒有很多「哇!這我從來沒有想到」的驚嘆,但是印證了很多在研究路上心中的危疑不定,這些 behind the words 之前從來沒有,之後應該也不會有人這麼清楚的告訴我,讓我有信心繼續朝著自己的路努力下去。

 

寫心得時已離下課超過六個小時,身體有點疲憊,但是精神依舊,腦中已盤算著即刻開始,我想要有個更精彩的人生,新思惟的人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8_第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