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羅啟文醫師團隊,關於手術後化療對變異型上泌尿道癌症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Oncology 刊登!

 

 

獎狀2

 

 

文章介紹

 

近年研究發現,對於上泌尿道泌尿上皮癌症 UTUC 患者,手術切除後,加上化療,效果不錯。不過如果是有基因變異的上泌尿道癌症患者呢?是否一樣有效果?這是羅醫師團隊想要知道的。

 

研究使用臺灣上泌尿道泌尿上皮癌資料庫,收入 3109 位 UTUC 並接受手術的患者後,其中有 245 位為變異型,再將這 245 位根據是否曾接受後續化療做分組。為了減少患者基本狀況對治療選擇的影響,作者使用了傾向分數匹配的方式,減少影響。結果發現,變異型 UTUC 手術後如果加上化療,有明顯的生存效益,可增加存活期。

 

作者總結,對於 UTUC 患者,就算是變異型,術後增加化療,也對存活有顯著的幫助!

 

 

恭喜羅醫師!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Oncology 創刊於 2007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244,在 Oncology 領域為 Q2(62/242) 期刊。

 

 

羅啟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