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羅啟文醫師團隊,關於腹股溝疝氣以腹腔鏡修補後的疼痛研究,獲 Surgical Endoscopy 刊登!

 

 

01_SE_LoCW_04

 

 

文章介紹

 

腹股溝疝氣,若使用腹腔鏡修補,之後部分的患者會產生急性或慢性疼痛,但到底哪些患者術後比較容易產生疼痛,目前的分析不多,羅啟文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議題作探索。

 

研究收入 2008-2018 由同一位資深醫師手術的患者,共 807 人、1029 個腹股溝疝氣修補部位,分析發現,術後急性疼痛,與年輕、術前就已經開始痛有關。而慢性疼痛,則與年輕、女性、術前就開始痛、使用較重的人工網有關。

 

知道這些數據,在手術前就能跟患者溝通,做好心理準備,在之後的止痛準備上,也能更為積極。是臨床上很有意義的數據。

 

 

恭喜羅醫師!

 

 

期刊介紹

 

Surgical endoscopy 是 1987 年開始發行,以內視鏡外科為主題的期刊,之後隨著科技發展,也包括了各種新型態介入治療,並不侷限於外科醫師領域,所以在封面上,還加上了 and other interventional techniques。 目前是 the Society of American Gastrointestinal and Endoscopic Surgeons (SAGES) 以及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Endoscopic Surgery (EAES) 的官方期刊。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09,在 Surgery 領域為 Q1(39/203) 期刊。

 

 

羅啟文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