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承越醫師團隊,關於 BDNF 與冠狀動脈疾病患者死亡率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刊登!

 

 

01_FCM_HsuCY_01

 

 

文章介紹

 

冠狀動脈疾病,是現代常見的文明病,如果患者同時又有慢性腎臟病,死亡率就可能升高。而 BDNF 是個近年熱門的生物標記,究竟在冠狀動脈疾病患者,BDNF 對死亡率的解釋力如何?如果又合併慢性腎臟病呢?這是許醫師團隊想要回答的。

 

研究收入了 348 位患者,並根據其 BDNF 值與是否有慢性腎臟病,分成四組。結果發現,低 BDNF 以及慢性腎臟病,的確都會讓冠狀動脈疾病患者的全死亡率升高,而且兩者還有加成作用。

 

根據臨床上的資料與觀察,做資料收案與統計,回答有興趣的主題,是很棒的臨床研究方向!

 

 

恭喜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e 創刊於 2007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846。在 Cardiac & Cardiovascular Systems 分類中為 Q2(43/143) 期刊。

 

 

許承越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