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前的擔心原來都是多餘,上完課只能說讚!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六年級 / 台中榮總 許承越 見習醫師

 

 

01_innovarad_CYHsu_MEPA_20200509_1062

 

 

課程評價太好有落差?是否會聽不懂也無法應用?

 

雖然醫學系都有生統流病的課程,也有不少學校開始提供論文寫作的教學,但我想很多人可能都跟我一樣,要等進了醫院實習或是真正開始臨床工作以後,才發現寫論文的重要性、急迫性以及……困難程度 QQ。

 

就算真的有心想學,也常常覺得一片茫然、不知該如何開始學習。剛好看到新思惟的工作坊開課,雖然三萬塊對學生而言不是一筆小錢,但我一直以來都有追蹤蔡校長的文章臉書,也聽過不少學長姐們上課完的好評,於是決定實際體驗一次看看。

 

上這堂課之前,我原本有兩件很擔心的事情:「聽過的評價都太好了,會不會上完發現有落差,而覺得失望或不值得?」以及「我這麼菜,會不會什麼都聽不懂,也沒辦法實際應用?」不過上完課以後,發現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XD,真的只能說讚!

 

 

從未上過這樣清楚直接的課程!

 

一開始的論文寫作指引,就讓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從來沒有上過哪堂課,如此清楚的分析整個論文架構。蔡校長很明白的告訴大家,各個段落的重點與正確寫法是什麼,也很犀利的點出,寫作時各個段落大家最常犯的錯誤。這堂課不只對於我自己的論文寫作很有用,也強化了身為新手的我,在未來讀他人文章時的分析能力。

 

吳爵宏醫師在統計圖表與文稿課程的心法分享,也讓我收穫很多。我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原來圖表與排版會對於投稿是否被接受,影響這麼大,上完課也希望自己可以謹記這些重點、注意好各種細節,少走一點被 reject 的冤枉路。

 

 

學會開車,並非鑽研車的學問。

 

統計教學與實作課程,讓我非常有成就感!對於統計跟製圖,可以說是經驗值為零的我,沒想到,看著實作手冊搭配 MedCalc 軟體,也能在短時間內做出有模有樣的圖片,真的非常實用。

 

我蠻喜歡課堂中提到的比喻:我們之前學統計,就跟用錯誤的方式學開車一樣:去上駕訓班,花了很多時間學汽車的運作原理、汽車各零件的功能、汽車的發展歷史等等,反而不是親自駕駛練習;因為大家常常忘記,其實學會開車最快的方式就是:不要講太多廢話,記住幾個最基本的原理,直接開車上路。這堂課,就是讓你體驗親自上路的感覺與成就感。

 

 

原來寫作可以這麼有效率、有系統

 

下午的投稿策略、時間管理、多元參與分享也是給了我超多啟發。原來可以這麼系統性的擬定投稿策略、這麼有效率地運用時間與手邊可得資源,也瞭解到如何以學術成績來幫助自己的職業生涯發展。聽到這樣濃縮過後的經驗與心得分享,真的非常佩服,我想,這些精華對我的未來安排,也能產生很大的幫助。

 

一整天的課程結束後,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值得」:收穫爆表、CP 值爆表。讓我的視野開闊了不少,對於論文寫作也不再那麼卻步了。

 

從事前的報名、訊息來回、課前提供的資料與問答,到當天工作坊的課程內容、難易度的設計、講者心得分享、時間安排、互動實作,都有非常好的品質,各種細節的安排上也都很用心。這場工作坊非常棒,很感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安排,我收穫非常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509_第三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