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永遠不嫌多

 

作者: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外科 魏銓延 醫師

 

 

MEPA_20181013_0333

 

 

一開始接觸新思惟,是從《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上過課後,的確有很大的改變。業績穩定成長,患者來自全台各地,最令我 shock 的,是今年繳稅時非常非常痛,稅率級距成長超多,一台國產車就消失了。

 

(橙編按:關於魏醫師的個人品牌經營,請參考,魏銓延醫師的部落格。)

 

最近面臨升等存亡之秋,無意中看到,研究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看到參加過的學長同事們都只有好評,而我也確實感受到自己需要改變。的確在大醫院,臨床+論文+研究+教學是一定要做的。要不要參加《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觀望了二年多,為了前途,一定要來上。

 

 

能花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我相信,我可以更好,且值得更好!但名利不會從天下自己掉下來,準備好自己、充實自己,等到機會來臨,才是可以真實掌握的。

 

改變需要覺悟,脫離舒適圈需要勇氣,刷 3 萬塊只需要一分鐘。為了搭上新思惟的列車,開啟了改變自己未來的第一步,能花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回顧新思惟過去的課程,聽說初學者來都非常滿意,也都有所收穫。協助初學者突破過去的困境這點非常吸引我。聽說這次的課程,特別加強「從 0 到 1」的研究新手部分,不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開始寫,到投稿,在還沒有刊出前都不算。

 

大道理人人會說,但應用時所遭遇的種種困難,該如何克服,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內科陳一銘醫師,復健科吳爵宏醫師,放射科蔡依橙醫師,超過 185 篇 SCI 發表經驗,一定有他們的過人之處,希望能從課程中得到最實用的建議。

 

 

用自己的電腦,跑出可投稿的圖表!

 

吳爵宏醫師告訴我們,「別讓 reviewer 不開心」。台灣投稿被 reject 的主要原因:第一名是「缺乏新而有用的資訊」,第二名為「reviewer 就是不喜歡」。這個道理不只在論文寫作上如此,在現實生活更是如此。

 

實作統計讓完全無經驗的我也能上手,在樂趣中學會統計應用,並用自己的電腦實際完成,製成可投稿的圖表。過程中有任何問題,舉個手資深助教馬上過來幫我!

 

如同之前參加的學員評價:「在課堂中,快速地了解統計方式的應用,在 MedCalc 的程式輔助下,讓我可以把一整群資料,方便且迅速地得到統計結果,另外,也可以運用 MedCalc 程式,把統計資料轉成各式各樣的圖檔。看到自己也能做出精美圖檔,就覺得自己又前進一步了!

 

 

課程討論的面向非常豐富

 

課程涵蓋領域也很廣,之前參加的學員形容的很貼切:「不論是課前提醒、講者 Q&A、預習作業,討論的面向都十分豐富。從寫作架構怎麼鋪陳、圖表稿件如何讓 reviewer 開心、統計入門、投稿期刊選擇的策略、鼓勵嘗試各式文體的撰寫與技巧、甚至寫作時間的規劃等,都可以看見課程的規劃的用心。

 

可惜時間還是太趕,對我來說還是太難,回家後還是要花很多時間練習消化。但還是很感謝三位老師的分享,一整天的課程雖然相當緊湊,但是條理分明的講解與簡報設計,讓我可以非常直覺地吸收知識,雖然是一小步,但總算是好的開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1013第二十三梯次課程紀錄,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