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佳叡醫師參與團隊關於「導航技術輔助內視鏡手術」治療廣泛眼眶底部與內壁骨折的研究,獲 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 刊登!

 

 

01_APS_YangJR_01

 

 

文章介紹

 

廣泛眼眶底部與內壁骨折(extensive orbital floor and medial wall fractures)易有複視、眼球內陷、麻木感等併發症,因此需要外科手術治療的機會高於單純的眼眶骨折個案。

 

眼窩骨復位與修補手術的複雜度與精細度高、且手術視野狹小,傳統經結膜或眼瞼下進入眼眶的術式可能會有眼瞼位置不正等後遺症,因此作者團隊以回溯式研究探討導航技術輔助內視鏡手術治療此類骨折的成效。

 

納入研究的 17 例連續個案(廣泛的眼眶底部與內壁骨折)皆成功以導航技術輔助內視鏡手術完成眼眶修復與重建。術前有複視問題者有 11 位,術後複視立刻獲得改善者有 2 位,其他 9 位的複視在 1 到 9 個月後也獲得改善(平均為 3.44 月)。

 

有眼球內陷問題的 10 例個案,電腦斷層顯示平均可從術前的 2.99mm 進步縮小到 0.68mm。在術後追蹤過程中,沒有發現重大的術後併發症,患者本身對於外觀與功能恢復狀況亦表示滿意。

 

 

期刊介紹

 

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 創刊於 1978 年,期刊的 2017 年 impact factor 為 1.536,在外科學(Surgery)領域排名 117/199(Q3)。

 

 

再次恭喜楊醫師!

 

 

楊佳叡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415_第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