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鍾承澍博士與林莉萱博士團隊,關於犬類退化性膝骨關節炎的不同影像診斷工具比較研究,獲 Animals 刊登!

 

 

01_animals_ChungCS_02_LinLS_04

 

 

文章介紹

 

犬骨關節炎是犬類老化常見的疾病,大多影響到滑膜關節。診斷和評估骨關節炎的嚴重程度,常使用非侵入性成像技術,如數位 X 光攝影(DR)和電腦斷層掃描(CT)。磁振造影(MRI)是評估骨關節炎的首選診斷方法,並已應用於多項犬隻實驗研究。

 

然而,MRI 在診斷自發性犬骨關節炎中的價值和不同成像技術的比較很少被討論。

 

鍾承澍博士與林莉萱博士團隊用 4 隻犬隻,有 5 個自發性膝關節骨關節炎,進行 DR、CT 和 MRI 檢查,比較多種非侵入性成像技術,在犬隻自發性膝關節骨關節炎病例中的應用。

 

結果顯示,MRI 提供了最全面且最優越的病變檢測敏感性,可檢測韌帶、半月板、軟骨和滑膜積液等。DR 提供足夠的骨結構資訊,而 CT 提供了最細緻的骨結構病變影像。這些影像可以進一步了解疾病,幫助獸醫制定更精確的治療方向。

 

本文的手繪圖對概念陳述很直觀,各種不同造影的影像比對,在位置與標示上非常清楚,在整體影像處理上水準相當好,值得學習!

 

 

恭喜鍾博士與林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nimals 創刊於 201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31,在 Agriculture, Dairy & Animal Science 領域為 Q1(13/62) 期刊,在 Veterinary Sciences 領域為 Q1(16/145) 期刊。

 

 

鍾承澍博士與新思惟

 

 

 

林莉萱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