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鍾承澍博士團隊,用 PRP 注射治療犬隻牙周病之研究,獲 Journal of Veterinary Dentistry 刊登!

 

 

01_JVD_ChungCS_01

 

 

文章介紹

 

牙周病是犬隻最常見的口腔疾病,治療往往需要全麻與洗牙。鍾博士團隊,好奇如果使用 PRP 做黏膜下注射,會不會加速牙周病的癒合,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六隻狗狗,其中一半只做單純洗牙,另一半則在做完洗牙後,加上黏膜下的 PRP 注射,結果發現,56 天之後,各種牙周相關的狀況與量測都有變好!

 

在常規的治療之外,增加一些新的治療方式,就是一個很棒的臨床研究主題。研究中對於 PRP 的成分與注射位置等都有很清楚的陳述,照片也相當清晰,很能讓讀者身歷其境,是很不錯的學術寫作準備!

 

 

恭喜鍾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Veterinary Dentistry 創刊於 1984 年,前身為 Veterinary Dentistry.,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154,在 Veterinary Sciences 領域為 Q3(89/144) 期刊。

 

 

鍾承澍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