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菜味不再被退稿,成功發表自己的作品。

 

作者: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 麻醉科 黃欣瑜 獸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黃欣瑜獸醫師團隊,關於在麻醉動物使用 dexmedetomidine 與 atropine 對心肌損傷之研究,獲 Journal of Veterinary Medical Science 刊登!

 

 

00_innovarad_MEPA_20191201_0231_jvms_huanghy_01_share

 

 

屢屢投稿不利,我決定向前輩請益。

 

研究所畢業後,一直希望能將研究發表,當然除了工作升遷上有實質的幫助外,更多是希望能完成當初所承諾自己的,想要在每個階段留下紀錄。於是照著欲投稿期刊的規則,搭配該期刊的數篇 paper,試圖自己摸索出每個段落應有的內容,開始將自己研究所的論文濃縮與重新組裝,但仍舊遭到退稿。

 

就在吃了幾次閉門羹後,請教了上過新思惟課程的學姊,這門課程值不值得上,得到的答案自然是滿滿好評,聽說還會點燃你想在臨床醫學發表的熱情,於是便毅然決然報名了新思惟課程,希望解決我所遇到的問題。

 

 

掌握統計軟體、搞懂文章架構,還學了時間運用。

 

課程中就能學會運用統計軟體,完成專業且注意細節的圖表,雖然沒有得到製圖大賽的獎勵,光是看著自己完成的圖表,就已經是成就感十足。而文章內容每段的重點分析,一邊聽一邊心想著,跟我自己摸索的想法有小部分相似之處,還好有來上課,因為終於補齊我所欠缺的段落。

 

至於要如何能夠在上班之餘還能發表 paper,關於時間分配上,課程也提供了過來人的經驗,上班中的零碎時間難以有專注力完成,得要用下班及周末的大區塊時間,才能有效率的完成,所以要發表成功,就得花時間下苦功,沒別的方法。

 

 

課後大肆修改了一番,讓文章重新升級。

 

課後照著上課得到的武功秘笈,重新思考我的研究亮點在哪裡?該怎麼呈現?文章重新按照每段該寫的內容去做修改,統計圖表也重新呈現,重新思考我的論文著重的和前人研究有何差異性,寫出了和當初研究所時畢業論文不同的架構,然後針對文章的排版、段落間距間格及圖表上的小細節,一一做修改,只希望自己的文章不要飄出濃濃菜味。

 

對於時間的規劃利用,也照著蔡校長所提供利用大區塊時間來完成文章的作法,零散時間用來完成工作中的雜事,讓對於時間管理不佳且有拖延症的我,在時間利用及思緒上更集中,更有效率,整個人的專注力又回到研究所時趕論文的狀態,甚至是更好。

 

雖然修改完成後投稿,也有經歷被退件,還尚未找到適合自己文章的期刊,無法像醫師們所提到的,讓審閱者覺得「這篇就是適合此期刊的作品」,在這方面的能力仍有待加強,不過能完成人生第一次的投稿,已經非常開心。

 

 

從零起步確實不容易,感謝當初來上課的自己。

 

從 0 到 1,我知道很難,但沒想到花了近兩年的時間,要感謝的人很多,其中特別感謝新思惟課程,提供初學者一步一步的踏實學習,讓我們跟隨著過來人的腳印完成研究發表。也感謝我老闆提供許多幫助,並且不斷給我信心說文章會被接受的。

 

最後要謝謝我自己來上了這門課,回想從報名前的徬徨,到上課時的專注學習,回家後的統計課後練習到成為身體的記憶,以及論文修改完成投出後等待回覆的焦慮,最後終於得到和 reviewer 來往回覆的機會。原來 paper 發表是這樣的過程,感謝我人生中有過這樣的經驗且留下這個階段的紀錄,投資自己的確永遠不嫌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201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