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伯彰醫師團隊,關於甘油磷酸鈉對超低體重嬰兒之研究,獲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刊登!

 

 

01_TJP_HsuPC_02

 

 

文章介紹

 

超低體重嬰兒,定義為 1000 公克以下,在照顧的過程中,營養狀態與器官發育非常重要,像是鈣、鈉、磷等,都相當重要。在全靜脈營養時期補充磷,過去都是使用磷酸鉀補充,但許醫師所在醫院,在 2018 時更換成甘油磷酸鈉,雖然正是因為認為會比較好所以才換的,但如果能用數據佐證,將更有說服力,於是有此研究。

 

許醫師團隊,收集更換前與更換後的超低體重嬰兒照護紀錄,並作比較分析後發現,甘油磷酸鈉的確比較好,嬰兒會有較好的鈣與磷的吸收。不過稍微可惜的是,其吸收量依然比建議值低些。但無論如何,甘油磷酸鈉的確好過磷酸鉀,值得推廣。

 

在醫院引進新治療、新手術、新檢查時,用時間切分成兩組,是臨床上很可行也很常見的研究法,值得在引進新技術時,事先規劃好細節,方便事後收資料研究。

 

 

恭喜許醫師!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創刊自 1932 年、歷史悠久,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314,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1(9/130)。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 曾是美國兒科學會(AAP;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的第一本官方期刊。

 

 

許伯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