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莉萱博士團隊,確認新顯影劑 Visphere 用於犬超音波之可行性研究,獲 Veterinary Radiology & Ultrasound 刊登!

 

 

01_VRU_LinLS_02

 

 

文章介紹

 

Visphere (微視寶)是由臺灣廠商博信所研發的超音波顯影劑,其特色為分子小,濃度高。在臨床上使用,自然必須跟已經在市場上的產品作比較,林莉萱博士,預計將之應用在心臟、肝臟、腎臟超音波,並作相關量測,與市面上已有的 SonoVue (Bracco, Switzerland) 與 Sonazoid (GE, Norway) 作對比。

 

研究收入 5 隻米格魯,經過詳細的量測比較後,在心臟方面,三種顯影劑都能有效的將左心室內側邊緣描繪出來,且亮度變化類似,可觀測時間也差不多;在肝臟方面,Visphere 的肝臟實質訊號強度最強,觀測時間也相當長,達 600 秒;腎臟方面,只有 SonoVue 的最大顯影強度較低。實驗結束後,沒有任何的犬隻出現副作用。

 

總結來說,Visphere 跟既有的 SonoVue 與 Sonazoid 相比,不會比較差,在臨床上使用於心臟、肝臟、腎臟的可行性被確認。

 

當有新藥出現時,從臨床應用去設定幾個量測參數,並確認可行性,是個蠻好的研究主題。被接受的關鍵在於,所設定的量測參數,是否具有臨床代表性,是否足夠客觀。本文都處理得很好!

 

 

恭喜林博士!

 

 

論文起步課程

 

 

期刊介紹

 

Veterinary Radiology & Ultrasound 創刊於 1960 年,擁有者為 American College of Veterinary Radiology,由 Wiley 發行,目前同時是 7 個國家級與國際級獸醫影像學會的官方期刊

 

2018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1.129,在 Veterinary Sciences 領域為 Q2(61/141) 期刊。

 

 

林莉萱博士與新思惟

 

 

 

論文起步課程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