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科廷醫師團隊,關於經乳突骨移除橋腦海綿狀血管瘤之手術技術分享,獲 Acta Neurochirurgica 刊登!

 

 

01_AN_ChenKT_07

 

 

文章介紹

 

腦幹的海綿狀血管瘤,被認為需要積極手術治療,一來是因為其出血的機會超過一半,可能造成患者死亡,二來是近年來累積了越來越多安全的手術路徑、技術與經驗,安全性逐步提升。不過,由於周邊複雜的血管與神經構造,手術前的規劃與思考,才是真正的重點。

 

經乳突骨的手術路徑,在耳鼻喉科手術領域經常被運用,但在神經外科領域用得少。使用經乳突骨的手術路徑進入腦幹作手術,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開顱,減少許多併發症產生的可能。陳科廷醫師與團隊,將他們使用經乳突骨手術路徑的技術,作了整理,與全世界同行分享。

 

這篇 How I do it 文章,詳細介紹了周邊的解剖構造、技術說明、適應症、限制、如何避免併發症、特殊考量、醫病溝通等面向,協助初學者儘速學會這個技術,並應用在臨床。文末還特別整理好了 10 個重點,方便讀者快速抓到訣竅,並加強閱讀印象。

 

做為外科醫師,能以自己的手術技巧作歸納,並寫出 How I do it 的大師級文章,供全世界學習,是很了不起的成績!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Acta Neurochirurgica 創刊於 1950 年,為了更廣泛的被國際認識其主題,封面上並有英文副標題 The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urgery。目前是 European Association of Neurosurgical Societies 的官方期刊。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834,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3(146/199 )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3(106/203) 期刊。

 

 

陳科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