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科廷醫師團隊,分享以手語溝通之清醒開顱手術個案報告,獲 World Neurosurgery 刊登!

 

 

01_WN_ChenKT_06

 

 

文章介紹

 

清醒開顱手術,對於沒有明顯界線的腦內腫瘤手術,是很重要的。在手術中讓病人回到清醒狀態,並藉由對話溝通,確認神經功能完整,並盡量完成腫瘤清除。不過,若患者為聾啞人士,狀況就會更為困難些,必須改以手語聯繫。

 

陳科廷醫師團隊,報告了一例 58 歲聾啞女性,MRI 發現左側海馬迴長了膠質母細胞瘤,因為這個位子相當深,且前後延伸廣,手術本身就不容易,加上必須改以手語在清醒開顱手術時溝通,難度更高。

 

文中分享了詳細的手術準備與經過,以及優秀的術後結果,切除範圍超過 90%,且神經精神狀態與術前一樣!以供全世界的臨床醫師們參考。

 

 

恭喜陳醫師!

 

 

期刊介紹

 

World Neurosurgery 前身為創立於 1973 年的 Surgical Neurology,由 Elsevier 發行。於 2010 年改為現名。並在 2019 年,以同樣的編輯團隊,再追加經營另一本全電子化的期刊 World Neurosurgery: X,由於新的 X 期刊創刊不久,目前仍無 impact factor,仍待後續觀察。

 

World Neurosurgery 的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1.723,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4(151/199 )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3(111/203) 期刊。

 

 

陳科廷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